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房地产进入“下半场”

北京日报  2014-05-27 09:59

[摘要] 在一份“研讨会纪要”沸沸扬扬地传了数周之后,当事人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现身央视,就房地产市场问题进行了解答。昨日,万科方面提供了其核心内容,毛大庆认为,在“下半场”中,开发企业将按照城市化和城镇化的趋势,找到新的空间。

在一份“研讨会纪要”沸沸扬扬地传了数周之后,当事人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现身央视,就房地产市场问题进行了解答。昨日,万科方面提供了其核心内容,毛大庆认为,在“下半场”中,开发企业将按照城市化和城镇化的趋势,找到新的空间。

对此毛大庆说,决定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将有土地管理政策、住房管理政策、金融税收政策和城市规划理念等宏观政策,还包括经济形势,以及多种影响国计民生的因素,城市化进程中,不同区域城市功能的低位调整,也会对开发企业带来深刻的变化和影响。但行业发展空间仍旧很大,中国的城市化远未结束,中国经济转型、不动产精细化才刚开始,为“下半场”的选手提供了充分的发挥空间。

中国房地产行业在地方甚至全中国经济中起到哪些作用?面对这样的问题,毛大庆并没有按照“支柱”的套路回答,而是说起了城市配套和新型城镇化。

“过去我们是为普通人盖房子,现在是要盖有人用的房子。新型城镇化不仅仅是GDP的提升或者地理意义上的城镇化,而是人的城镇化。”毛大庆说,开发商要在推进人的城镇化过程中,创造一个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对此,传统房地产企业不是要远离熟悉领域,而是要深入挖掘,创造新型城镇化开发运营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